视频:习近平考察芦山地震灾区住活动板房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3日19:40 来源:CCTV《新闻联播》

所属专辑:四川雅安芦山县7.0级地震

简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1日至23日在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对抗震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1日晚上,习近平在帐篷中主持召开抗震救灾工作会议,听取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的工作汇报,就下一阶段工作作出指示。习近平强调,全力做好受灾群众过渡期安置工作,是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中心任务。要继续抓好伤员救治、物资供应、基础设施保障、临时补助政策落实等工作,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安全住处、有干净水喝、有医疗服务。要创造条件,让全面复课的学校恢复正常教学秩序,特别要安排好面临高考、中考学生的学习。要加强社会管理,加强心理安抚,加强防疫工作,维护灾区社会秩序,确保灾区社会安定、人心稳定。要形成专群结合的灾害预防体系,坚决避免因次生灾害造成新的人员伤亡。

  习近平指出,要及时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恢复重建上来。恢复重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实施。特别要按时完成灾害损失、灾害范围评估,搞好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按照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统筹兼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要求,科学编制好规划;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统筹研究资金、税费、金融、土地、产业、住房、就业、社会保障等各项支持政策。工作中,既要考虑灾区原有发展基础、资源禀赋,又要充分利用恢复重建提供的机遇,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高度重视产业升级、节能环保,努力实现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要实行中央统筹、分级负责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市场和社会力量,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积极引导灾区群众开展自力更生、生产自救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建房兴业、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结束时夜已深了,习近平来到帐篷区,在活动板房中住宿。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