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环球时报称大陆应就台船员被杀单独施压菲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0日13:05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所属专辑:台湾渔船遭菲律宾射击

简介:

  如果台湾完全依靠一己之力同菲律宾交涉,事情的最终结果只能是不了了之,菲律宾最多给一点补偿。这件事对台渔民必将造成长久心理创伤,影响他们对海上作业安全的预期。

  但台湾当局借大陆之力捍卫渔民利益的可能性很小,马英九政府很怕对外造成他们与大陆“联手”维权的印象,他们既怕岛内的民进党说闲话,也怕华盛顿对此不高兴。

  因此大陆方面既要给马英九政府留一些面子,也要从中华民族的大义出发,以“单独行动”对菲律宾施加强大压力。只要证实射杀台渔民是菲律宾海军干的,大陆就应加强在与菲争议海域的军舰活动,向菲方示威。大陆不必公开将此举同菲方射杀台渔民联系起来,但大陆的举动谁都看得懂,它的意义不言自明。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