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钟南山称过多服用板蓝根对人体有毒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2日22:18 来源:中新网

所属专辑:多地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简介:

  针对近日内地出现民众抢购板蓝根预防H7N9禽流感的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12日表示,板蓝根服用过多会有毒性,将影响人的造血系统及胃肠系统。

  钟南山当日出席了在广州举行的抗击非典十周年学术研讨会。他表示,其研究所已经对板蓝根进行了6年的研究,并在板蓝根新发现的组分中检测到其对H3和H7流感病毒具有一定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它(板蓝根)实际上作为中医来说,是一个清瘟解毒的药。那么现在就是它作为一个预防,这个板蓝根这个东西在我们的(研究)所里头已经做了六年的研究了,做的很细,一步一步地做,我们初步在板蓝根的有一些组分,新发现的组分,它对H3、H7有一些作用。但它含量很微。

  对于目前有群众将板蓝根作为预防H7N9流感病毒的有效药进行大量储备和服用的情况,钟南山院士直言,大量服用板蓝根有毒性,对造血系统和胃肠系统会有危害。卫生部科教司副司长王辰也表示,目前尚无法确认板蓝根对H7N9预防有效。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板蓝根作为一个治疗的感冒以及病毒这方面是有些苗头的,但是现在作为一个大量的推荐,大量的服用的话,我们并不是很附和这个东西。因为板蓝根这个东西也是有一个适应症,而且它用的多有一些毒性。一个是对造血系统,一个是对胃肠系统。所以不是说什么药(都)拼命喝,特别是对孩子不见得是需要,也就是说这东西要是大量地使用,我想现在的依据还不是很够。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