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杭州官方称鹌鹑中检出H7N9病毒系误传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7日13:17 来源:河北卫视《午间视野》

所属专辑:多地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简介:

  这段时间,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事件一直牵动着众人的心。昨天,记者从杭州市权威部门获悉,浙江省发现的第二例H7N9感染病人曾在发病前到活禽摊点购买并食用过鹌鹑,这是其发病的高危因素。   

  随后,杭州市相关部门立马对该商行内的所有活禽进行扑杀,并暂停该商行内的活禽交易。扑杀后,工作人员提取了禽类粪便等12项样本进行检测,最终发现鸽子羽毛及足涂抹物、禽类粪便、笼具及操作台涂抹物、褪毛污水等5项样本含有H7N9禽流感病毒。

  记者从杭州市卫生局参加扑杀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在当时扑杀后,工作人员一共提取了12份样品,其中包括:鹌鹑咽、鹌鹑表面涂抹物、鸡鸭的肛门提取物、鸽子羽毛及足涂抹物等等,最后经过检测,有5份样本中的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检测出有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的5份样本分别为:鸽子羽毛及足涂抹物、禽类粪便、笼具及操作台涂抹物、褪毛污水。

  随后,记者从杭州市相关部门证实,从目前检测的情况和结果来看,鹌鹑体内暂时还未检测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只能算是高危因素,而鹌鹑中检出H7N9病毒系误传。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