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上海称无证据证明禽流感病毒与死猪有关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3日12:15 来源:中新网

所属专辑:多地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简介:

  上海市农委副主任殷欧2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市动物疾控中心对近期打捞上来的黄浦江上游漂浮死猪抽检的34份留存样品,进行了禽流感通用引物检测,未发现禽流感病毒。

  【同期】(上海市农委副主任 殷欧)针对于网上黄浦江上游飘浮死猪可能与禽流感有关这一说法,我们农委4月1日组织上海市动物疫病预控中心,对于我们前一段时间34份(打捞上来的漂浮死猪)样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了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禽流感病毒。

  【解说】此前据央视报道,上海患H7N9禽流感病毒、经抢救无效身亡的27岁男性吴某,2013年1月从江苏到上海闵行一家菜市场从事猪肉销售工作,虽然菜市场也有禽类销售,但是吴某与他们并没有接触。而据中央广播电台报道,安徽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生前也有过猪与禽类的接触史。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