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央视纪念中美南海撞机事件中遇难飞行员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2日00:25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简介:

  央视纪念中美南海撞机事件中遇难飞行员,2001年4月1日,王伟所驾驶的歼-8II战斗机与美军EP-3侦察机相撞。我们可以看到,王伟驾驶着低速性能很差的歼-8II,接近飞行速度很慢的美军EP-3。双方当时的距离十分近,足以看到王伟对美机做出的手势。

  事件背景:中美撞机事件,发生于2001年4月1日,一架美国海军EP-3型侦察机在中国海南岛附近海域上空执行侦查任务,中国海军航空兵派出2架歼-8II战斗机进行监视和拦截,其中一架僚机在中国海南岛东南70海里(110公里)的中国专属经济区上空与美军飞机发生碰撞,中国战斗机坠毁,飞行员王伟跳伞下落不明,后被中国确认牺牲,而美国的军机则迫降海南岛陵水机场。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