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老缅泰四国启动联合扫毒行动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8日20:27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简介:

  为有效整治湄公河流域突出的毒品犯罪问题,经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部门友好沟通协商,决定开展湄公河流域“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启动仪式于3月28日在京举行。

  据悉,此次联合扫毒行动是贯彻2011年10月31日《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会议联合声明》精神的具体举措,定于今年4月20日至6月20日集中开展。此次行动的主要任务和打击重点为:共同破获一批有影响的跨国、跨区域毒品大要案件,摧毁一批跨国制贩毒网络和制毒工厂,抓获一批组织者、策划者和制毒技师,倒查一批易制毒化学品来源,切断主要制毒产业链,进一步遏制“金三角”地区毒品来源;完善查缉站点,开展联合查缉,以该流域主要贩运通道为重点,堵截查控毒品和易制毒化学品,摧毁“金三角”毒品在该流域的运输网络,遏制毒品和易制毒化学品走私贩运;重点锁定该流域的涉毒逃犯,积极开展联合追捕行动,争取将一批重要逃犯抓捕归案;强化四国联合整治治安突出问题的案件合作,提高情报交流和案件协作水平,增强对彼此司法体制、机制的了解,强化执法部门间的互信,提升区域禁毒执法能力。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