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习近平成首位参观俄军最高指挥部外国元首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4日09:27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外访

简介:

  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在莫斯科参观了俄罗斯联邦国防部。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到俄罗斯国防部参观,俄方对此高度重视。

  下午,俄罗斯国防部大楼前军旗招展,礼兵雄立。3时许,习近平抵达现场,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大楼前热情迎接,并为习近平举行了隆重欢迎仪式。在雄壮的军乐声中,习近平检阅俄罗斯三军仪仗队。俄罗斯三军仪仗队整齐列队,向习近平行注目礼。军乐队演奏中俄两国国歌。

  欢迎仪式后,习近平会见了绍伊古及俄军高级将领。习近平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参观俄罗斯国防部,这是普京总统建议的。我认为进行这项活动有利于增进两国战略和政治互信,密切两军关系,促进两军合作。

  习近平指出,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两国军事领域合作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是两国战略协作的重要内容和支撑。近年来,两军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在高层互访、人员培训、联合演习、军技合作等方面都开展得很好。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