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日媒称日美拟制定钓鱼岛共同作战计划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07:48 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所属专辑:中日钓鱼岛争端升级

简介:

  日本媒体披露,日美两国政府将在2013年夏季之前制定应对钓鱼岛的“共同作战计划”。这是日美双方首次制定“假想日本领土特定区域遭受武力攻击”的计划。

  日美还将另制计划应对日本土遭攻击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20日报道,计划内容将包括:1.日本自卫队向美军提供的补给与运输活动的明细;2.美军紧急使用的机场、港口以及道路的选定;3.指定运送和治疗负伤者的医院等。

  报道称,“共同作战计划”中将规定钓鱼岛发生“不测事态”时,日本海陆空自卫队和美军会采取作战行动的具体实施纲领。同时还将制定“日美相互合作计划”,以应对放任现状有可能引发针对日本的武力攻击的状况。报道指出,此次将要制定的计划是为了对抗针对日本领土的攻击,与以往计划明显不同。日美此前曾经制定设想朝鲜半岛和台湾海峡“有事”时的计划,但均为应对日本“周边有事”的计划。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