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环保部称短期内大城市空气质量无法达标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5日16:16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简介:

  今天下午3:15,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污染防治司司长赵华林、环境影响评价司司长程立峰、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庄国泰将就“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国际在线记者:

  接着刚刚雾霾的话题继续向吴部长提问,此前有关部门曾经公布雾霾治理的时间可能需要长达18年,请问这个期限的科学依据是什么?未来相关的环保指数是否会纳入官员的考核标准?

  大城市空气污染治理是一个难题,伦敦、洛杉矶等大城市也都曾经遭受严重的空气污染困扰,经过艰苦努力才得以基本解决。我们必须要看到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的进程中,能源消耗量大、机动车保有量在不断增加,包括北京在内的一些大城市短期内还达不到新的空气质量标准,我自己作为一个北京市民,同时作为一个环境保护工作者,心情和大家一样,看到这样的污染天气也是心急如焚,都希望我们能够呼吸上新鲜的空气,看到蓝天白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