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日媒称中国军费上涨实际战力未增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3日16:53 来源:环球网视频

简介: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3月12日发表题为”数字以外的中国军事发展”的文章,称中国军费上涨并未转化为实际战力提高。文章认为,由于中国国力不断增长且不愿公布军费开支细节,其年度军事预算自然受到世界各国关注。上周,中国公布2013年军费预算为7202亿元人民币,维持自1989年以来的两位数增长。文章称,解放军越来越有资源、能力和信心在其主张的领土上彰显中国利益,尤其是在近海海域。然而,解放军军费增长所带来的真实影响,可能远比各大媒体刊登的数字看起来小。与整体经济规模相比,中国的军费开支是均衡、可持续的。与军费预算相比,北京在其他重点领域的预算增长幅度更快,有关削减军费开支的呼吁也就失去了根基。尽管如此,中国快速的军费开支增长并没有转化为实际战斗力的提高。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