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海监巡逻机将安装合成孔径雷达监控钓岛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2日08:11 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简介:

  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月26日报道,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中航技)的一位负责人在刚刚闭幕的第11届阿布扎比防务展上向该周刊记者证实,MA60海上巡逻机预计将交付中国海监总队。

  MA60即为国产“新舟”60支线客机。该客机在国产运-7中型运输机基础上改进而成,为双涡桨发动机客机,载客60人。该机使用性能良好,油耗低、维修方便,简单实用,自定型以来已经出口至多个国家,在实际使用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利用成功的直线客机改装为海上巡逻机是世界多国的一个通用做法。因此,中国将MA60改装为海上巡逻机的设想并不令人意外。

  2011年11月13日,第12届迪拜航展开幕。中国在此次航展上首次展出了M60海上巡逻机模型。在去年举行的珠海航展上,中国再次展出了该模型。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引用的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上公布的MA60数据:该机最大起飞重量2.18吨,最高速度278海里/小时,最大航程2450公里。而据珠海航展上公布的数据,MA60海上巡逻机航程约3000公里,可巡逻钓鱼岛海域。

  中航技负责人还证实,MA60海上巡逻机将安装一个电光传感器和合成孔径雷达,可以向至少3个监测站提供数据。光电传感器让MA60海上巡逻机拥有了昼夜和复杂天气下监控巡视海域的能力,合成孔径雷达则让该机能够更加准确迅速地捕捉到海上移动小目标。

  中国海监目前的飞机为运-12Ⅳ小型巡逻机,不仅装载设备有限,而且人员工作环境、航程等方面都受到较大制约。特别是在航程方面,目前中国海监的运-12飞机在钓鱼岛海域只能在较短时间内巡航。而据简氏的数据,MA60海上巡逻机的续航时间达10小时,是运-12的两倍。一旦投入使用,MA60海上巡逻机将为中国海监总队提供更大的巡逻范围。

  2013年3月11日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