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林毅夫谈无法回台湾称这是历史悲剧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9日14:30 来源:中新网

所属专辑:2013年全国两会

简介:

  3月8日,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接受媒体采访,再次言及“不能回家”的“乡愁”说,“我在台湾长大,实际上也是国家衰落所造成的民族不幸的一个受害者。”

  【同期】林毅夫

  那么你说我在世行四年,回来以后我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我最大的感受确实就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我在这几本书的前言里面谈到,作为知识分子,我确实是把国家的民族复兴、中华民族的复兴当作我自己的职责。那么在年轻的时候读书,总是看到自己国家衰落。我在台湾长大,实际上也就是由于国家衰落所造成的一个民族不幸的一个受害者。照理说从我内心里面,我从台湾回到大陆来工作,这种心情应该就像一个住在夏威夷的美国人回美国工作是一样的,但是呢,由于历史的悲剧,我必须采取特殊的方式,那导致的结果就是现在还不能回家。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