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白岩松谈提案称要“大胆假设 小心求证”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6日15:16 来源:中国网

所属专辑:2013年全国两会

简介:

  全国政协委员 白岩松

  白岩松:我将会做一个提案,希望政协和人大能够提倡,但不强求采用委员和代表,本着自愿的原则,每年12月份在政协官网或人大官网,或者其他公开的网站上让委员和代表向老百姓和各个界别晒这一年你都做了什么。因为我觉得,如果要改变大家对政协委员不是一年就这十几天开会,而是五年的任期,我们也要改变一些急功近利、过于浮躁,媒体也很浮躁。我说我自己,我们就是要说你有什么提案,你别忘了,他刚上一年级,平常日子也能提,有可能我们这样说就强调我就在“两会”期间提吧,媒体能看到,日常不提了,于是他有“两会”6000(份提案),日常200(份)这样一个巨大的反差。如果一年365天都可以提提案,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将来每年的12月份都可以在自己的官网或其他网站上很简短地,很清晰地告诉大家我都做了什么,愿意查的人和被他代表了的人就愿意看看,就可以知道他干了什么,这样就可以形成无形的压力,这样就可以用更好的一年,每一年的时间做好,而不是开会的时候,最后完成五年这一个大的任期。

  记者:舆论的作用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有网友认为只有新闻立法才能确定舆论监督的合法,您怎么看?

  白岩松:我觉得现在有很多的事情,一个政协委员履职其实有很多种方式,不仅仅是提案,还包括着小组的发言,包括我刚才发言也许有人听见。要综合考虑新闻下一步发展既有保障同时也应该有约束,我觉得这是现在大家应该思考的一个过程,起码我没有这方面的提案,考虑得还不成熟,也不了解周围的一些因素,其实它需要社会继续向前发展,所以有的时候会有误解。中国网:你是不是提了关于立法的提案?白岩松:没有,我刚才已经清晰地表达了我四个提案。我从来的准则是“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提案一定要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你可以感性思考,一定要理性落笔,所以一定要思考成熟,更何况还要考虑征求很多人的意见。我现在的四份提案一定是清晰思考的结果,它代表着我的经历,其他的一些说法肯定是不对的。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