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朱德之孙朱和平称日方若挑衅中方必回应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07:45 来源:中新网

所属专辑:中日钓鱼岛争端升级

简介:

  【解说】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朱德之孙朱和平与军事专家尹卓进会场前接受记者采访,回应了最近南沙钓鱼岛等热点军事问题。

  【解说】关于钓鱼岛问题,尹卓表示日美将钓鱼岛纳入安保条约范围,应引起中方的警惕。

  【同期声】全国政协委员 著名军事专家 尹卓

  日本和美国把台湾有事和钓鱼岛有事,纳入到安保条约范围内,这本身就说明了一个问题,日本他们有可能跟美国配合干预台湾 另外呢局势解决钓鱼岛问题,我想这是我们应当警惕的。

  【解说】谈到南沙问题,朱和平表示中国历来主张通过谈判来解决领土争端,但对挑衅行为会作出必要的反应。

  【同期声】全国政协委员 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 朱和平

  中国也主张按照南海各方的合作宣言,来解决和处理这个问题。当然你说你如果这个这个,你们做出一些你们做出一些挑衅性行为,破坏南海的和平稳定,那我们中国肯定会做出必要的反应。

  【解说】对于有媒体报道称去年一年中国军演次数有数十次之多,朱和平回应,跟国外相比次数并不多,这是中国军队适应现代战争样式的正常工作。

  【同期声】全国政协委员 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 朱和平

  随着现代战争样式的改变,我们需要在联合作战方面,在信息化作战方面,在信息化基础条件下的作战方面,需要不断地推进。很多新的武器,新的装备也需要通过演练,特别是联合演练,这种形式来验证它完善它。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