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日巡逻船强行穿我海监船船头 最近仅5米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1日09:38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中日钓鱼岛争端升级

简介:

  2月27日,日本《POST》周刊杂志诬称中国海监船曾在钓鱼岛海域用机枪瞄准日本渔船,中国国家海洋局当晚予以了严厉驳斥。2月28日,国家海洋局网站发表评论员文章,再次批驳日媒的歪曲报道。

  日本《POST》杂志27日称,中国“海监66”船追击日本“第十一善幸丸”号渔船长达90分钟,该渔船船员还称,当时中国海监船的机枪已经瞄准日船,一旦开火,渔船及全部船员都将葬身鱼腹。

  海洋局评论员文章就此指出,事实上,日本海上保安厅巡视船配有舰炮、机枪等重武器,且不顾《国际海上避碰规则》,多次穿插、夹击在我钓鱼岛海域维权巡航的海监船编队。2012年10月3日,日本海保厅船强行从“中国海监50”船船头穿过,两船间距最近仅为5米,事后诬称我方试图顶碰日船。

 

  2012年12月21日,“中国海监83”船在钓鱼岛海域巡航时,日本海上保安厅两艘巡视船趁我船前方有一艘商船航行的机会,高速航行至海监83船两侧,对我船进行夹击,并诬陷我船在日船前方迂回穿插。

  文章最后强调,谎言掩盖不了事实。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中国政府一贯主张用和平方式解决争端。日本现在的所作所为无异于玩火。

  2013年2月28日CCTV新闻频道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