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英首相卡梅伦新春贺词秀中文“新年快乐”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8日10:24 来源:新浪播客

所属专辑:2013年春节

简介:

  蛇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英国首相卡梅伦发表春节贺词,提及中国和英国的贸易、教育、文化和国际合作,表示对两国关系继续发展很有信心,期待继续与中国领导人、中国人民一起共享梦想,希望蛇年可以成为对英国、中国以及所有人来说非凡的一年。讲话最后他还笑着秀了一句中文:“新年快乐”。以下为卡梅伦讲话全文:

  我想对在英国、中国及全球各地庆祝中国春节的每个人致以最诚挚的祝福。英国与中国的关系正在变得越来越牢固和深化。记录显示去年是我们两国贸易往来最好的一年。仅2012年上半年,双边贸易就增长了至少7%。中国对英投资现在已占中国对外总投资的10%。作为欧洲最开放的经济体,我想让中国的投资者知道,英国现在和未来几年将继续在欧盟内呼吁持续开放,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但是英国和中国的联系不仅仅限于两国之间繁荣的贸易往来,还包括我们民众之间、政府之间的联系。现在有超过10万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学生在英国学习,同时有3千多英国学生在中国学习。

  在我们迎接蛇年到来的时候,英国各地举行的庆祝活动会再一次让我们想到中国丰富的文化,以及多年来华人群体为英国做出的杰出贡献。我们两国也在用创新的方式进行着合作,比如在国际发展方面,英国就是第一个同意与中国一起合作,对抗全球贫困的西方国家。我期待着与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共同合作。

  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写信给我说,在中英两国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将继续向前发展。我对此也很有信心,我期待着继续与中国领导人、中国人民一起共享梦想。希望蛇年可以成为对英国、中国以及我们所有人来说非凡的一年!

  新年快乐!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