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导弹雷达两次锁定日舰机是礼尚往来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6日08:42 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简介: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2月5日晚召开紧急记者会,称1月30日10时日本“夕立”号护卫舰在东海公海海域遭中国护卫舰火控雷达瞄准,当时两舰相距3公里。此外1月19日17时许,日本军用直升机也曾发出遭到中国军舰火控雷达瞄准的警告。

  针对小野寺五典的表述,中方对此并未作出回应,仅表示正在核实该事件。

  根据小野寺的说明,1月19日下午5时许,中国驱逐舰的导弹发射雷达瞄准并锁定了从一艘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上起飞的战斗直升机。30日上午10时许,中国驱逐舰的导弹发射雷达也瞄准了海上自卫队的一艘护卫舰。他说,由于这种射击用的瞄准雷达周波数十分强,护卫舰当时就拉响了战斗警报。

  小野寺没有透露日中两国军舰对峙的海域,他说“这牵涉到自卫队军舰的活动秘密,不适合公开”,但是他承认是在东海海域的“公海”上。并表示,中国驱逐舰和日本护卫舰之间的距离为3公里,现场确实十分紧张。

  分析称,虽然从军事角度上看,火控雷达锁定目标后,立即可发射导弹。但是,以目前中日关系形式看,还绝对没有到双方剑拔弩张的事态。中方舰艇历次出岛链巡航,都会遭遇日本舰艇和P-3C巡逻机的跟踪,日方目的也是收集情报。中方舰艇此举不过是“礼尚往来”。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