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专家释疑花炮炸断义昌大桥称爆炸位置特殊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3日12:30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河南义昌大桥发生坍塌

简介:

  记者从现场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日20时,河南义昌大桥垮塌事故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发现的10名遇难人员身份已经确认,8台坠落车辆的信息全部确认,11名伤员目前病情稳定。

  根据现场勘查,事故系因运输烟花爆竹车辆爆炸引起桥面垮塌,造成车辆坠落。现初步查明,肇事车辆来自河北,从陕西蒲城某烟花爆竹厂家往河北运输烟花爆竹,但发货单位以运输百货的名义进行运输,且运输车辆不是专用车辆。

  2日下午,排爆专家和桥梁专家在事故现场详解爆炸导致坍塌缘由。全国知名排爆专家王百姓介绍说,运载烟花爆竹的肇事车上装有350多袋开天雷(约9吨)和200多箱内筒式烟花,属于超载,经核算总药量1吨多,相当于1吨多炸药爆炸。

  王百姓说,药量方面,惊天雷一个里面装药两三克,比传统鞭炮0.05克以下的含量要大得多。成分方面,跟传统烟花爆竹一硝二磺三木炭不同,现在多用高氯酸钾和铝粉等,只比主要成分为硝酸铵、锯末和柴油的炸药威力稍微低一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