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外媒曝中国核潜艇长期泊港或怕出海被侦测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11:02 来源:新浪播客

简介:

  据《汉和防务评论》报道,透过卫星的分析发现,过去几年的连续的卫星图片研判之后发现,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所谓核潜艇,不管是攻击核潜艇,还有战略核潜艇,大部分时间,甚至说是超过9成的时间都是停泊在港口的,出海巡航非常的少,这篇文章特别提到过去八张的卫星图片,从2010年到现在,8张的卫星图片发现只是针对北海舰队青岛的海军基地核潜艇基地发现,大量的核潜艇是长期停着的,像是长期发现8张照片当中就7张,也就是超过9成的时候,092的战略核潜艇都是停在港口的,要么进行维修,要么进行上浮的整修,甚至是待命。

  同时也发现有092的攻击核潜艇,只有一次发现091的攻击核潜艇是有出海,或者潜入水中的,另外还发现,在2012年,刚刚过去这一年的最新的卫星图片发现,解放军的092战略核潜艇是长期停在港口的,同时也发现094,所谓更升一级的战略核潜艇,而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在这个过程当中,解放军的核潜艇除了停港以外,更多时候除了是维修,以及进行整备以外,很多时候并没有出港,而且这篇报道还特别提到,解放军这些核潜艇是否存在安全性的问题,为什么长期要维修呢?同时这个问题是不是也暴露出解放军不敢把战略核潜艇出海,怕被侦测等等若干的问题。

  当然这也提到一个问题,除了092是老旧的战略核潜艇,是否094,甚至西方情报说正在研发的096已经部署到南海舰队的核潜艇基地,因为南海舰队据说修建山洞的洞穴直接通向大海,并不被外间发现的上浮的这种水下的码头,因此解放军有可能是打迷惑的战术,但不管怎么说,核潜艇停靠在港口太多,仍然是实战不足。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