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山口访华或为安倍缓兵之计 难有实质进展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14:33 来源:CCTV-4海峡两岸

频道: 新闻中心

简介:

  主持人:近期钓鱼岛态势不断升级,各方也都非常清楚这样一个道理,就是和则两利斗则俱损。山口那津男也做出了这样的表示,据说这一次他到中国来出访,也是为了改善中日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而且是为了钓鱼岛问题的和平解决,是来寻求合作的。那么,您认为这一次到中国来,他能够达到预期目的吗?

  专家:我对于山口目前来我们中国能不能达成目的,我个人不抱任何乐观的态度。为什么呢?首先说山口那津男执行的是安倍给他的某种程度上的一个政治任务,他代表的是安倍,而安倍从战略上来讲,他目前在钓鱼岛水域执行的是一个北攻南守的基本策略。首先说,在北边的东海争端方面,也就是大陆架划界争端问题上,安倍执行的是一个扩大化的方针,通过各种方式,尽力推动日本单方面划定的所谓“东海中间线”的这样一个非法主张,而试图否定掉我们中国关于冲绳海槽划界方案当中的合法主张。另外在南边的钓鱼岛争端,他们采取的是一个升级化的争端。安倍他永远不会忘记在竞选之初对广大日本选民做出的承诺,初步来讲,他希望能够在本年度7月份之前能够实现在钓鱼岛的人员的所谓“流转存在”,无疑就要把这个争端升级化。这就必须要采取一些相对强硬的措施,所以说,我们不得不把山口这次受命于安倍来华访问作为一个缓兵之计来看待。

  2013年1月23日CCTV-4《海峡两岸》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