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记者自述在京因污染面部肿胀驻英后缓解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5日10:37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我国中东部连续雾霾

简介:

    董倩:

    理想穿越雾霾这样的一个距离,英国人是走了超过半个多世纪这样的道路,那么英国之雾也就给后来人提供了一个成功的经验,我们今天看,无非是两条,一个就是强制性,第二就是宏观调控。那这个过程,在给当时的英国到底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接下来我们来连线中央电视台驻伦敦的记者唐湘伟。唐湘伟你好,首先说一下你自身的经历,因为你到伦敦常驻已经两年的时间了,到那儿,这两年对比一下,和在国内空气的对比,你的感受是什么?

   唐湘伟 本台记者:

  这个问题我非常愿意回答,因为切身体会挺多的。就拿我自身的皮肤过敏症来说,我在北京曾经得了严重的过敏症,医生在给我做了全面的检查和皮肤的过敏测试后,得出结论说,我的皮肤的过敏源是尘螨,尘土的尘,螨虫的螨。也就是说空气污染严重时,空气中的微细颗粒都能直接影响我的病情,因此我在家中从来都不敢铺设地毯等容易积累尘螨的物件。在病情最为严重的时候,我的双眼甚至整个面部都是肿胀的,很长一段时间,一直要用眼药水和抗过敏药来控制病情。两年前,我来到了英国后,由于这里的空气要比北京洁净很多,我的皮肤的过敏症大幅缓解,大约有一年的时间没有用药了。如今的伦敦,已经很多年看不到旧时文学作品中经常描绘的雾都风情,偶尔在冬季或初春的早晨才能看到一层层薄雾的白色雾霭,空气污染带来的困扰早已消散在每天的清爽的空气中。

  当地时间今天早晨,伦敦落下了今冬以来的第一场雪,空气更显清新。其实我们所在的办公场所,是伦敦的市中心,也感受不到空气污染所带来的痛苦。

  2013年1月15日CCTV新闻频道《新闻1+1》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