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日非法炮制防空识别区离我海岸线仅百公里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2日01:16 来源:湖北卫视《长江新闻号》

简介:

  所谓“防空识别区”,是一国根据自己的空中防御需要而制定的一个空中预警范围。这一提法源自美国。据了解,日本“防空识别区”的划定方法也学自美国。在东海区域,基本上沿东经125度往南,至北纬30度,再往北纬25度、东经120度方向斜向西南,至东经123度再折往正南。这样一来,日本的“防空识别区”,最近处距离中国海岸仅约130公里。中国飞机在自己的沿海飞行,都可能进入日本的“防空识别区”。

  “‘防空识别区’并没有国际法上的依据。所以日本可以划出这样一个区域,但是对中国来说,并不存在任何约束力。”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马俊威也指出,“换句话说,就算中国的军机进入了这个区域,日本也无权说三道四。”

  2013年1月12日湖北卫视《长江新闻号》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