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民警曾给袁厉害送孩子却未提安全隐患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10:30 来源:天津卫视

所属专辑:河南孤儿收养家庭火灾

简介:

  弃儿之殇

  追根溯源,弃儿的亲生父母是罪魁祸首。也许你们有千万个理由,但是遗弃孩子的那一刻,就改变了孩子的一生。不是每个孩子都会像乔布斯那么幸运,被养父母收养后培养成为改变世界的人。即便是我们普通人过着普通的生活,幸运与幸福也是有概率的,更何况是身有残疾的孩子。人心都是肉长的,血缘亲情永远也割舍不下,我相信,当兰考大火发生了以后,最着急的是袁厉害,最慌张的是兰考政府,最惶恐的当属曾经在兰考狠心扔掉孩子的父母。但凡有一点人性,我相信他都会被警醒,记忆又回到那个神不知鬼不觉的罪恶日子,掐指一算,再对着遇难儿童名单,看看有没有可能会有自己的孩子。如果真的遭遇不幸,我想那翅膀化作灰烬的天使做鬼都不会放过他的亲生父母,这不是迷信,而是一种永远挥之不去的心理阴影。弃儿之殇,除了孩子本身,一定也会让他原来的那个家庭心神不宁。

  社会之殇

  上天没有给他们健全的身体、没有给他们完整的家庭,也没有政府部门应有的救助。袁厉害兰考好歹是个名人,爱心妈妈的称呼就是媒体报道给起的。当地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没理由没听说过。需要和谐了,你们就树典型了,现在出事了,就说人家不具备收养资格”了。那谁具备资格呢?要是没有人具备资格,是不是所有孩子都得成马路天使了?那这些年来“有关部门”又做了什么?要说什么都没做,也冤枉人家了。今天有报道说,这些年来当地公安和民政都曾经给袁厉害送过孩子,十多个孩子都给上了户口,送来慰问品慰问金,但这一系列人道主义援助的下文就是,有关部门一推六二五,本该民政部门帮扶救助的弃婴,变成默许由私人来承担。

  民政部门有过失,其他部门尽职尽责了吗?还是那句话,袁厉害在兰考也算是个人物。逢年过节,居委会、派出所有关部门还看看辖区的孤寡老人呢,袁厉害这一大家子就没人管没人问吗?新闻中我们看到,本来那简陋的窝棚明摆着就是安全隐患,当地公安和消防你们年根底下排查娱乐场所和商家时就没捎带脚提句醒袁阿姨吗?孩子是国家未来,救助被遗弃的孩子,必然是政府的责任。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还有多少被收养的孩子生活在没保障的环境中呢?多少血的教训告诉我们,父母的弃儿一旦成为社会的弃儿,他还懂得爱和感恩吗?

  爱心之殇

  一个人不能简单的用好人坏人来评价,袁厉害大姐的做法也不好用利弊来衡量,但是这么多孩子亲生父母不管,有关部门不管,袁大姐管,这本身就是孩子不幸中的万幸,如果我们没有为孩子做过什么,我们有什么资格去质疑袁厉害大姐呢?在兰考,袁大姐“爱心妈妈”的称号远近闻名,是政府给的?街坊给的?要我说,应该是孩子给的,整个事件的调查过程,这些弃儿管袁大姐叫妈妈是不争的事实,在这些孩子眼中,世上只有妈妈好。有人说,袁大姐卖孩子,不排除有好心人家收养孩子时留给袁大姐一笔钱,但我们试想,这些钱用来养这么多孩子,够吗?有人说,袁大姐靠养孩子骗低保,用得着吗?袁大姐能为了孩子的利益去民政部门坐地炮,为了孩子上学跑户口四处求人,为了让他们吃饱穿暖,到处求助,为了孩子生活的更好,她还要摆地摊,这么厉害的一个大姐,她要专心做点生意干点什么,不比这么费劲巴拉的强?都说袁大姐收养是非法的,那什么是合法的?如果在兰考,合法收养那么容易,有关部门怎么不收养?那些没有孩子的官二代、富二代们怎么不收养?不是不合法收养,而是根本就没想养。试想,袁大姐如果这次因为这事被判了刑,再遇到弃婴谁还敢冒着风险收养孩子。弃儿之殇、社会之殇、爱心之殇,到头来伤的是每一个有血有肉有爱的人。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