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副外长谈钓鱼岛称中方不惹事也绝不怕事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8日23:41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中日钓鱼岛争端升级

简介: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28日表示,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不会惹事,但也绝不怕事。

  张志军是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第八届“蓝厅论坛”上回答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这个论坛以“新形势下的中国外交”为主题。

  张志军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包括那儿的一山一水、一土一木。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中国的公务船保持着对钓鱼岛海域的例行巡航。

  “我们希望有一个稳定的周边,一个安宁的周边,我们不会惹事,但是我们也绝不怕事。”张志军说,中方认为,还是应该通过对话、磋商来寻求妥善解决和管控的办法,避免问题不断升级乃至失控,对两国关系带来严重的伤害。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