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方高度关注日本走向望其走和平发展道路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20:48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中日钓鱼岛争端升级

简介:

  2012年12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曾主张修改和平宪法、建立国防军以及在钓鱼岛问题上没有谈判余地。中方对他的有关表态作何评论?

  答:我已在此回答过类似问题。中方一贯认为,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中日两国的利益,也有利于亚洲的和平发展。我们愿意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同时,我们也高度关注日本的走向,希望日本走和平发展道路,为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关于钓鱼岛问题,中国政府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意志和决心坚定不移。同时,我们也一贯主张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与邻国的领土争端。当务之急是日方拿出诚意,与中方共同努力,为通过对话和谈判妥善解决和管控好有关问题做出切实努力。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