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习近平家庭生活公布系示范官员财产公开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23:43 来源:东方卫视

所属专辑:新华社推出中共领导人系列特稿

简介:

  23日新华社推出的习近平人物特稿引发媒体网友热评。舆论认为媒体首次罕见披露领导人出身经历及家庭,这是新一届领导人倡导透明化作风的开始。香港媒体称,过去内地官方媒体很少提及领导人家庭。习近平改变了这个习惯,展现了总书记另外一面,让人们看到新领导层“有血有肉”的“普通人”形象。台湾《中国时报》指出在大陆领导人换届之后新华社如此详细披露领导人出身经历家庭等情况,是新一届领导人新作风再次展现。在微博上,新华视点就以微评的形式表示说噗通中国百姓对政治体质改革的理解,无外乎“摆脱官僚习气”“破除既得利益”。近日新闻媒体陆续披露中共领导人工作与生活细节,大家感觉领导形象、言行与自己越来越近,正不断融入百姓“话语体系”。人们期望这是昭示未来的改革的崭新气象,期待更多改革突破。

  也有众多网友对新华社人物特稿发表评论。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在自己的微博上写到:新华社高调刊登新班子领袖的成长经历和家庭情况,似有深意存焉!一、说明领袖有接地气的经验和能力,有足够自信,堪当大任。二、可能成为领导干部家庭和财产状况公开透明制度化的起点。三、可能成为鼓励和以法律保障媒体公开监督领导干部家庭、财产和政绩表现的良好开端。

  媒体观察员徐达内称印象中十年前没有类似稿件,这也算是一种新气象。这也是对中央关于改进会风文风的具体体现。传播一定是要传达信息的,人民日报也通过微博总结提炼“你所不知道的习近平”“你所不知道的李克强”总结细节,如习近平每天都要与彭丽媛通一次电话等。这些细节除了要表达领导人“有血有肉”个性化亲民形象外,还有一个客观作用就是公布领导人个人家庭生活,事实上是顶层在为官员财产公开做示范。

  12月24日东方卫视《东方夜新闻》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