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海军舰艇将启用新式舷号 参照辽宁舰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11:33 来源:CCTV-7

简介:

  随着国产歼-15舰载机在其甲板顺利起降,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舰艏两侧的那对近40平方米的新式舷号“16”,愈发引人注目。稍作对比便可发现,“辽宁舰”舷号字体、颜色与其他军舰明显不同。记者日前从海军有关部门获悉,“辽宁舰”所使用的新式舰艇舷号涂装方案开始在海军舰艇普遍推广使用。

  新式舰艇舷号字形规范统一,字库包含目前涂装舰艇舷号所需要的38个汉字和10个数字,并可根据舰艇舷号涂装需要扩充。涂装方案对舷号字体、颜色、尺寸、涂刷位置等予以明确规定,以实现不同型舰艇整体协调的效果。舷号颜色、风格由黑色平面字改为白色立体字,不仅展现出凝重、有力、大气、现代的舷号设计理念,而且减小了舷号与舰体、海洋背景之间的色度差,体现了远海环境对舰艇涂装低可视度的特殊要求。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