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日本前驻华大使称日须承认钓鱼岛存争议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00:41 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所属专辑:中日钓鱼岛争端升级

简介:

  刚刚卸任回国的前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12月20日在东京日本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讲,批评日政府钓鱼岛“国有化”做法欠妥,导致了中日关系陷入低谷。这是丹羽宇一郎自今年6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批评日本“购岛”政策以来的又一次敢言。

  丹羽宇一郎批评日本政府对于钓鱼岛国有化的做法,称不明白政府这么做的意义何在,如果说外交的意义在于维护国益,国益即是国民幸福的话,钓鱼岛国有化并不能让国民实现幸福感。并表示,“我在中国时曾想,在这个时期做这样的事,难道不会使事态恶化吗?”

  丹羽还尖锐地指出,无论是日本民主党执政时期还是众议院选举期间各党派关于钓鱼岛问题的说词都过于刺激和尖锐,“这些针对外交的发言都是面向国内政治,没有考虑到其他国家是否能接受和理解”。这只会使得钓鱼岛问题日益升级。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