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社会蓝皮书发布 城乡收入差距有反弹风险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15:00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简介:

  2011年,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收入是农村居民家庭人均收入的3.13倍。该数据是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和社科文献出版社昨日联合发布的社会蓝皮书——《2013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透露的。

  社会蓝皮书认为,收入分配一直是近年来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有关调查表明,中国收入分配不平等程度总体上仍在继续提高。2011年国家将农村贫困线提高到2300元以后,农村贫困人口总数估计超1亿人。

  蓝皮书提供的数据显示,2011年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收入是农村居民家庭人均收入的3.13倍,比2010年的3.23倍有所缩小。

  蓝皮书认为,今年1月至9月,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收入实际增长幅度同比明显提高,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现金收入实际增长幅度同比则有所回落。如果按照这种态势,2012年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有反弹的风险,值得关注。

  12月18日CCTV新闻频道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