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习近平登战舰凝望南海 幽默鼓励晕船水兵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14:16 来源:CCTV7《军事报道》

所属专辑:习近平视察广东

简介:

  12月8日和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轻车简从,深入广州战区海军和陆军部队考察。考察期间,习主席问候和交谈最多的是士兵,握手最多的也是士兵,关心最多的还是士兵。主席和士兵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8日上午,习主席来到南中国海。深圳蛇口港码头。庄严的登舰仪式之后,习主席健步登上被誉为“中华神盾”的海军“海口”号导弹驱逐舰。11时许,“海口”舰离港破浪前行。

  听完海军工作汇报,已超过午饭时间。习主席仍然兴致勃勃地攀舷梯、入舱室、上甲板,向各主要战位走去。

  习主席攀上二层甲板,首先来到作战室。见习舰长李辉介绍,“海口”舰由我国自行设计制造,是代表了我国海军水面舰艇最高水平的第三代导弹驱逐舰,曾两次赴亚丁湾护航,两次荣立集体二等功。习主席听了十分满意。

  来到驾驶室,习主席在指挥席上坐下,拿起望远镜望向茫茫南中国海。

  海图室里,习主席提起笔,按舰船航行惯例在当天的航泊日志上庄重签名。官兵们报以热烈掌声。走出海图室,习主席幽默地对身边的水兵们说:“当水兵有没有本事,不在你吐不吐,而在你吐了之后还能不能吃。”水兵们会意地笑了起来。

  12月13日CCTV7《军事报道》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