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留学生唱红高粱主题曲伴莫言进颁奖会场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07:31 来源:山东卫视《早安山东》

所属专辑:2012诺贝尔奖

简介:

  2012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隆重举行。北京时间0点16分许,由瑞典文学院成员作家、瓦斯特伯格致辞并宣布,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由中国作家莫言获得。

  12月10日下午,雪花飞舞,斯德哥尔摩音乐厅外,一群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的留学生唱起了“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

  在这首歌的陪伴下,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步入颁奖仪式的现场。从这一刻起,当天的诺奖盛宴便烙上了最为深刻的“中国印记”。

  随后,莫言身着黑色燕尾服上台,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的手里接过了诺贝尔奖证书、奖章和奖金支票。莫言与国王握手后微笑表示感谢,并向各个方向鞠躬致意,观众席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瓦斯特伯格在介绍莫言的致辞中说:莫言是一个诗人。他作品中的讽刺和辣味像拌着胡椒面。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