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瑞典中国留学生红高粱式快闪贺莫言获诺奖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16:32 来源:新浪播客

所属专辑:2012诺贝尔奖

简介:

  12月5号晚,108名在瑞典留学的中国学生和学者齐聚斯德哥尔摩市中心最繁华的 “走廊”购物中心,展开了一场极具中国特色的红高粱式“快闪”行动,向即将来瑞典领取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表示祝贺并迎接他的到来。

  尽管外面的大雪推迟了莫言抵达斯德哥尔摩的时间,但这里的“莫言热”已袭来。临近瑞典传统节日圣露西娅节与圣诞节,“走廊”购物中心内人潮涌动,人们纷纷为即将到来的节日购置礼物。中心一角的咖啡店里,一些顾客正悠闲地品着咖啡。两个穿着厚实棉服的中国男孩走进并与几位瑞典青年展开了一段有趣的对话:“您听过中国歌吗?您看过电影《红高粱》吗?”“我听过中国歌”, “是莫言那个《红高粱》吗?”“噢,对,我看过,但我不会唱!”男孩随即拽下头上的帽子,露出两条2条白花花的羊肚巾,甩掉身上的棉服,露出了白羊毛坎肩,一刹那,稚幼的童腔高起,呼喝声盘旋而上“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啊~,往前走~,莫回呀头~”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