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温家宝称黄岩岛不存在主权争议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1日08:26 来源:CCTV新闻频道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温家宝 南海 黄岩岛

简介:

  2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第七届东亚峰会。

  有关南海问题的讨论与纷争在刚刚过去的两天弥漫在柬埔寨金边的各大会场,部分东盟国家就南海问题向中国和东道主柬埔寨发难,一些域外国家也频频就南海问题表态。针对这一局面,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在东亚峰会闭门会议上系统阐述了中国南海问题立场。

  温家宝说,我们不赞成在这个会上突出领土和海洋争议问题,渲染紧张气氛。

  他表示,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中国既是一个大陆国家,也是一个海洋国家。因此,中国高度重视南海的和平稳定和航行自由与安全。目前南海航行自由与安全得到充分保障。我们希望南海的国际航道随着世界经济恢复发展得到更加充分的利用。

  同时,针对有的国家领导人的发言,温家宝当场驳斥说,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不存在主权争议,中国维护主权的行动是正当和必要的。

  此外,在菲律宾否认中国和柬埔寨此前宣称的“共识”之后,东南亚各国领导人之间出现了新的紧张气氛。中国和柬埔寨此前称,东盟已同意不将南海领土争端问题国际化。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