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06:32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中共十八大

简介:

记者:近年来有舆论认为中国的劳动力成本、土地成本都在上升,同时知识产权保护也并不充分,有观点认为中国的外商投资环境不如从前了。所以,我想请问陈部长,您是如何看待当前中国利用外资形势和外商的投资环境的?

  陈德铭:我确实也听到过个别西方媒体说中国现在外商投资环境不如以前,外资会不来或者撤出,但是这样的结论并不可信。今年10月份,联合国[微博]贸发会议发布了最新一期《全球投资趋势监测》,这也是国际上最权威的监测。监测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吸收外国直接投资591亿美元,超越所有国家,成为全球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地。我想,这就最简单地回答了中国投资环境是不是恶化的问题。

11月11日CCTV新闻频道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