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发改委称经济放缓有主观进行宏观调控因素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15:57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中共十八大

简介:

  11月10日(星期六)15:00—16:30,十八大新闻中心将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第二场记者招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平介绍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张平称今年经济出现放缓的迹象,实际上是多重因素的影响。首先是从我们自身的,或者国家在宏观经济的导向上,我们是把今年的经济增速预期目标定得就比去年要低一些。我们去年经济的增长目标是定在8%,今年定在7.5%。定在7.5%的目的,首先,就是要使得我们的经济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也就是说,要进一步落实中央提出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样一个战略任务。我们经历了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一直保持了比较高的增长,但是确实,在经济发展中,也积累了一些矛盾,所以,我们现在提出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转方式上,这样就必须为转方式留出一定的空间,所以我们在主观上就是把经济增长的速度适度地调低一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有我们主观进行宏观调控的因素。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