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女记者穿红衣服被十八大代表误当接待人员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08:31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中共十八大

简介:

  白岩松:

  夏丹好,观众朋友大家好。

  其实今天早上八点多,我就到天安门广场了,然后从天安门广场要走进大会堂,要走二百多米的路,其实就几分钟的时间。但是当我刚刚走了一百多米就突然发现了一个非常非常有趣的现象甚至说感受到了一种色彩,那就是红色。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因为我在走过去的这一百多米路程当中有很多电视台在做连线,我发现百分之七八十都是女记者或者说是女主持人,而她们几乎无一例外穿的都是红色的衣服。让我突然想起80年代的时候一个流行的小说,后来变成电影,叫《街上流行红裙子》,代表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那我觉得在开党代会的时候,很多女记者不约而同地都穿上红彤彤的衣服,显然很中国。另外,这是一件喜事,当时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希望未来的中国和未来的中国的老百姓都能从今天开始的党代会和报告当中,去分享这种喜气,去沾到这种喜气。其实你不也穿着那件红衣服吗?

  欧阳夏丹:

  没错,你知道你见到我的第一句话,“这又来了一个穿红色的。”而且岩松为此还专门拍摄一个短片。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真的是没有办法,谁让红色在中国人眼里头是非常醒目、非常喜庆的一种色彩,而且今天还是记者节,我们也穿着很喜庆的色彩给自己过一过节。所以我非常佩服岩松,在一片红色的海洋当中,你居然能很准确的把我认出来。而且岩松你知道,因为这个红色我还经历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瞬间,就是你知道这个大会的礼仪接待工作人员,那些姑娘们她们穿的也是红色的大衣,所以款式和颜色跟我穿得那件衣服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因此我从大会堂出来了以后,就被一位代表误认为是礼仪接待,然后问我这个地方在哪儿在哪儿,我给他费了半天劲指了一条路。所以在这件事情上,我们这些穿红衣服的女记者有点抢戏。岩松。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