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防部称中日军事交流受到影响责任在日方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5日17:52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中日钓鱼岛争端升级

简介:

  25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回应近期热点问题。

  记者:第一个问题,据日本媒体报道,中日两国原计划在2012年建立防务部门海上联络机制,目前这个计划已经被搁置,请发言人证实这个消息,请问目前中日军事交流是否已经中断?第二个问题,我们国家军舰在钓鱼岛海域已经完成了两次巡航,请问以后军舰在钓鱼岛海域的巡航是否会常态化?

  杨宇军:关于第一个问题。当前中日关系因为日本政府非法“购买”钓鱼岛而处于严峻局面,两国防务领域交流也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其责任完全在日方。我们希望日方能够切实改正错误,努力维护中日关系大局。

  关于第二个问题。最近,中国海军舰艇在相关海域进行了例行训练和航行。关于今后中国海军舰艇的航行和训练计划,将根据相关情况和任务而定。

  10月25日CCTV新闻频道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