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方称日方企图拉别国制约中国完全是徒劳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6日08:07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中日钓鱼岛争端升级

简介:

  昨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日本企图在钓鱼岛问题上拉其他国家制约中国,这完全是徒劳的。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将在海外加强对钓鱼岛问题的宣传,日外相玄叶光一郎本周将出访英国、法国和德国阐释钓鱼岛属日的立场。今天他在与到访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举行会谈时也称,日方坚持日中之间不存在领土争议的立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洪磊说,钓鱼岛及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无论日方如何在国际上宣扬自己的主张,都改变不了非法窃取和霸占中国领土的历史事实。洪磊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多次表示在中日领土争端问题上不持立场。中方希望美方言而有信,说到做到。

  10月16日CCTV新闻频道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