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国会报告显示美从未承认日拥有钓主权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8日09:49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中日钓鱼岛争端升级

简介:

  据韩国《朝鲜日报》10月6日报道,美国国会在上月出版的一份报告中证实,美国在中日存在主权纠纷的钓鱼岛问题上,只承认日本的“行政权”,而非承认日本对其拥有“主权”。

  据报道,美国国会调查局(CRS)将1996年报告修改后,于上月末重新出版了一份题为《钓鱼岛纠纷:美国条约的义务》的报告。该报告显示,美国政府委托国会批准1972年与日本签署的《返还冲绳协议》时表示:“将钓鱼岛行政权转交给日本,并不意味着对该岛屿的主权主张有任何倾向。”也就是说,美国当时虽然将二战停战后负责管理的钓鱼岛返还给日本政府,但对于中日两国对钓鱼岛的主权主张持“中立态度”。

  针对美国国会提出的“《返还冲绳协议》是否会影响钓鱼岛主权”这一问题,美国时任国务卿威廉 罗杰斯当时也曾回答说:“对这些岛屿的法律地位(主权)没有任何影响。”

  另外,美国国务院代理法律顾问罗伯特 斯塔尔也曾表示:“美国不能扩大日本移交给我们(美国)之前它曾对钓鱼岛拥有的法律权利,现在将其返还,也不能缩小其他主张主权国家的权利。”报道说,这表明,美国不会对主权纠纷产生任何影响,且将对该问题保持距离。

  不过,这一报告也指出:“美国虽然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持中立态度,但《美日安保条约》的适用对象确实包括钓鱼岛。”因为《美日安保条约》规定其适用对象为“日本拥有行政权的地区”。

  10月8日CCTV新闻频道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