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日本特使访华被指无用 日媒忧中韩联手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10:48 来源:环球网

所属专辑:中日钓鱼岛争端升级

简介: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25日与日本常务副外相河相周夫在北京举行钓鱼岛问题磋商。这是日政府将钓鱼岛“国有化”引发中国震怒后访华的最高级别日本官员。不过,大多日本媒体25日却用“无果而终”、“平行线状态”描述该会谈。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称,河相周夫向中方表示,日本把钓鱼岛“国有化”的目的是“进行平稳且安定的管理”,还提出希望在联合国大会上举行日中外长会谈,但双方未达成一致。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当天发表“钓鱼岛白皮书”,指责日本“窃据”钓鱼岛。

  此外,日媒还十分忧虑中韩是否会联手对付日本。此前有报道称,韩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24日在美国纽约同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举行双边会谈,就东北亚历史问题和韩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日媒认为,这可被解释为,韩中两国暗示,若日本在联合国大会上基于错误的历史观提出不当的主权主张,韩中两国可联合进行应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