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央视评打砸日系车 犯罪与爱国无任何关系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08:26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中日钓鱼岛争端升级

简介:

  央视《新闻1+1》节目中,白岩松就西安打砸日系车发表评论称犯罪与爱国无任何关系。

  首先,我们来看一组照片,这些照片是近一些天来西安、长沙、深圳公布的在反日游行和示威当中打砸车或者说砸店等等的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希望他们自首,我们在这里也希望他们自首。面对这样的49张照片的时候,我内心的这种心情也正好是这一段时间来估计很多人共同的心情,那就是三个关键词:“愤怒”、“忧虑”和“乐观”。

  “愤怒”指的是日本的购岛闹剧,作为每一个中国人会格外地愤怒。“忧虑”的是当我们来表达我们自己的愤怒和我们声音的时候,在这种游行示威当中却开始出现了披着“爱国”外衣的公然的犯罪,这就是犯罪跟爱国没有关系。“乐观”是开始担心会不会法不责众,像以前有过的一些类似的过程一样,法不责众、不了了之就过去了,但是这一次没有,我觉得它很有可能成为中国民主政治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不能因为你去追求一个正义的目标,过程就可以是非法的,法律就是法律。

  9月26日CCTV新闻频道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