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外交部称日本非法购岛伤害13亿中国人感情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6日07:08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中日钓鱼岛争端升级

简介: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与日本常务副外长河相周夫昨日(9月25日)在北京举行钓鱼岛问题磋商,双方坦率深入交换了意见。张志军表示,中方绝不会容忍日方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单方面行为,日方必须打消幻想,深刻反省并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

  张志军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有史为凭、有法为据。日方不顾中方一再严正交涉,矢口否认两国领导人当年达成的重要谅解和共识,罔顾史实和法理,公然对钓鱼岛采取所谓“国有化”等非法行动,这是对中国领土的严重侵犯,是对13亿中国人民感情的严重伤害,是对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理的严重践踏,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公然否定,是对战后国际秩序的严重挑战。

  9月26日CCTV新闻频道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