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外交部称不会派员赴日本协商钓鱼岛问题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2日12:16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所属专辑:中日钓鱼岛争端升级

简介: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据了解,中日双方此前筹划的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纪念活动有不少因日本宣布“购买”钓鱼岛受到影响。

  洪磊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中日两国各界原本期待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迈上新的水平,但很多设想都被日方的错误行径破坏了。“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责任完全在日方。”洪磊说。

  洪磊表示,中日经贸关系显然已经受到此次日本非法“购岛”的影响,这是中方不愿看到的。中方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回到谈判解决钓鱼岛争议的轨道上来。

  有记者问:中方是否将派官员赴日就钓鱼岛问题进行协商?洪磊表示,我没有听说有关安排。

  9月22日深圳卫视《正午30分》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