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梁光烈称坚决反对美日安保条约适用钓鱼岛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9日08:56 来源:CCTV4

所属专辑:中日钓鱼岛争端升级

简介: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8日上午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举行了会谈。

  梁光烈首先欢迎帕内塔的来访。他说,中美两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

  双方还就南海、美亚太“再平衡”战略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梁光烈就钓鱼岛问题重申了中方的立场,他指出,钓鱼岛这一问题的升温,责任完全在日方。中国政府捍卫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中方绝不接受日本将钓鱼岛“收为国有”这一非法做法。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变化,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宣称《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希望美方从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切实履行对钓鱼岛主权归属问题不持立场的承诺。

  会谈结束后,梁光烈和帕内塔共同会见了记者,梁光烈指出,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对两国、两国人民乃至整个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帕内塔表示,美方致力于与中国建立稳定的、建设性的关系,这是维护21世纪世界和平的重要条件。美方鼓励亚太各国加强与中国的交流,邀请中方参加2014年“环太平洋演习”。

  9月19日CCTV4《中国新闻》播出以上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