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日首相坦言中国海监船巡航令其十分紧张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6日14:34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中日钓鱼岛争端升级

简介:

  今天上午,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连续出席了两家当地电视台关于时政的讨论节目。野田在节目中明确表示,14日中国海监船到钓鱼岛海域附近巡航让他感到十分紧张,现在日本各部门都要加强警戒和监视,做好万全的警备,为此他会采取强化海上保安厅的装备,以求做到万无一失。野田对于与中国关系,表现了一定的强硬态度,他再次强调日本政府的所谓钓鱼岛“国有化”是为了平稳、安定地管理,并会兑现对国民所做的“坚决守卫领土”的承诺。但另一方面,野田也没有把话说绝,称中日两国身为邻国,难免因为个别事情产生问题和摩擦,但两国都不希望看到事态升级,他呼吁大家都保持冷静,以大局观克服当前的困难,不要让中日关系恶化。

  9月16日CCTV新闻频道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