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方回应中国海监船钓鱼岛执法无可非议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4日19:38 来源:CCTV中文国际

所属专辑:日本欲“收购”钓鱼岛

简介: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上海发生日本人被打伤事件、中方派遣6艘海监船只赴钓鱼岛海域巡航执法等答记者问。

  对于最近在上海发生了几起日本人被打伤事件。洪磊表示,中国人民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日本政府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径和右翼势力的肆意挑衅,但这不是针对日本人民的。中国是法治国家,在华日本公民的人身安全依法得到保护。同时我们主张公民依法、理性表达有关诉求。

  对于今天中方6艘海监船抵达钓鱼岛海域巡逻执法,是否担心此举引发冲突的问题,洪磊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其周边海域是中国的管辖海域。中国海监船赴相关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正常执行公务,无可非议。

  9月14日CCTV中文国际频道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