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日媒称中国用二流海军可抗美军主导西太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3日22:08 来源:环球网

所属专辑:日本欲“收购”钓鱼岛

简介:

  据日本《外交官》杂志网站9月10日报道,美国海权理论家阿尔弗莱德曾提出过“要塞舰队”的概念,即舰队在海岸要塞火力的掩护下进行作战。不过,限于当时的火力射程,“要塞舰队”的活动范围非常小,效果并不理想。但让他没有预料到的是,现在的岸基火力能够精确地命中数百英里以外的目标,而且部署灵活。这使得整个海岸都变成了“要塞”,且火力打击的范围也大大增加。

  报道称,中国可以使用价格低廉的岸基武器控制大范围沿海地区,阻止敌人的进入;同时可以为中国海军提供保护,使其在此范围内自由活动。中国再也不用费心建造与美国匹敌的海军力量。因为面对中国强大的岸基防御力量,进攻中国海岸是一种愚蠢行为。日媒认为,如果中国的雄心只是主导中国海域,西太平洋地区以及印度洋的一部分,那么中国只需建造一支二流海军就完全足够实现目标。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