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日方送首相亲笔信一波三折 戴秉国终接受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1日00:26 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所属专辑:日本欲“收购”钓鱼岛

简介:

  据外交部消息,8月31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在中南海会见日本外务副大臣山口壮,就中日关系交换了意见。山口壮向戴秉国转交了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致胡锦涛主席的亲笔信。山口壮表示,递交野田首相亲笔信的前提是日方希望中日关系稳定发展。他在此前提下,借访华之机传达野田首相对中日关系的基本看法。日本外务副大臣山口壮8月28日起开始访华,昨日结束访华,回到日本。8月30日,外交部副部长傅莹会见了山口壮。双方还就当前围绕钓鱼岛争议问题出现的情况交换了意见。傅莹重申了中方原则立场,要求日方慎重处理有关问题,防止中日关系大局受到损害。日本新闻网称傅莹并没有接受亲笔信,并表示中方正进行新的安排,将安排更高级别的官员会见山口壮。

  8月31日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