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保钓船启丰2号启程返航 海监船接应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8日09:29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日本欲“收购”钓鱼岛

简介:

  经中国政府多次严正交涉和多方努力,15号在钓鱼岛及其附近海域被日方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公民和所乘船只“启丰2号”已重获自由,北京时间17号晚间,搭乘飞机返港的保钓人士和记者抵达香港,而另外7名保钓人士也驾驶“启丰2号”踏上返程。

  当晚8时许(北京时间7时),7名保钓人士乘坐日本海上保安厅的中巴到了港口,随后迅速登船,在登船过程中有日本右翼在外围挑衅,而保钓人士也毫不示弱,高喊口号予以还击。我使领馆官员透露,上船之后,保钓人士立即开始检修船只,确保可以航行之后,启丰2号在当地时间9点20分(北京时间8点20分)启航,预计10个小时后与接应的中国海监船在公海会合,具体返港时间还要视天气等情况而定。

  2012年08月18日CCTV新闻频道播出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